欢迎光临创蜂网!

创蜂网
当前所在位置:主页 > 创蜂网 > 资讯 >

30余名教育专家实地调研指导,三星”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成功落地

2017年12月29日 19:16:23 作者: 来源:未知


 

近日,由三星和中国青基会联手打造的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肖岭乡三星希望小学正式启动。三星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事务局总监崔冉,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项目官员刘桂娟,中国教师教育网项目部主任田庆,原北京教育学院信息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、北京市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孟宪凯教授等30余名教育专家下校实际调研指导,共同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新理念、新模式。

blob.png 

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以“优化信息技术应用教学  提升高效课堂教学能力”为主题,主要分为听评课、座谈会、专家互动交流、实地调研四个环节。据悉,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是继“三星智慧教师培训班”和“三星智慧教师网络研修培训“基础上,推出的又一创新公益教育活动,旨在帮助当地教师解决实际性教学难题,助推教学更加智慧化、现代化!

在本次调研活动中,专家团队先在校方的带领下参观了希望小学的校园,了解了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、环境、设备等。随后在本校的三星智能教室中,专家团队在听完两节课后,与授课教师、参与听课的其他教师一起评课。对于本次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,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肖岭乡三星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触良多,受益匪浅。听完课后,一位老师告诉记者:“中国三星的这次活动,深入满足了教师们的实际需求,可以说是接力智慧教师培训,助力教学质量升级的有力手段。我们感受到了三星的诚意,也会不断自勉,提升自己。”还有老师表示,“本次听评课为老师们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修正、引领作用。数字化教学在利用先进设备作为教学载体的同时,还应增强师生间的交流、互动。“

blob.png 

在调研活动最后,还开展了校本研修。参与教师提前准备好相关工作困惑和问题,在座谈会现场以互动的形式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沟通。在座谈会上,专家近距离聆听教师的工作心声,现场答疑指导相关工作问题和工作困惑,帮助教师解决难题,促进了教师专业化的发展。而在互动交流环节,专家针对性地进行引领示范,帮助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,促进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行为更快更好的转变与发展。

据悉,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是由中国三星和中国青基会共同倾情打造。自2004年底三星与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设立了“希望工程三星基金”且深度合作以来,截至目前,中国三星已在全国援建希望小学150所,智能教室106间。此次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,就是在三星智能教室内进行的。自2013年,三星希望工程项目也开始由硬件捐向软性教育支援方面转变。在升级乡村地区电子教学配备、网络环境之外,中国三星还启动了“三星智慧教师培训”以及“乡村小学科普教育”项目,帮助乡村教师和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科技,更科学的应用信息技术。2017年8月以来,中国三星牵手中国青基会举办了6期“三星智慧教师培训班”,第一期“三星智慧教师网络研修培训”也正在进行中。

blob.png 

本次调研活动除了参观希望小学校园、了解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、环境、设备等外,还通过座谈会互动的方式开展了校本研修活动。参与教师提前准备好相关工作困惑和问题,与专家进行了现场零距离互动交流。在座谈会上,专家用心聆听教师的工作心声,现场答疑指导相关工作问题和工作困惑,帮助教师解决难题,促进了教师专业化的发展。而在互动交流环节,专家针对性地进行引领示范,帮助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,促进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行为更快更好的转变与发展。

可以说,三星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体现了三星对于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。在本次活动中,三星进一步关注、跟踪和了解了教师实际工作情况,深入了解了老师实际需求,为今后开展各项公益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。三星负责人表示,本次“专家下校指导活动”成功落地,接下来三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,开展更多有具有实际性意义的公益教育活动,让社会上更多的学校因此而受益!

 


网友评论
本网网友:摆摊卖青春
评论: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,早已经从了妈妈。

淘宝网友:迩卜Sんī涐旳谁
评论:挣钱是一种能力,花钱是一种技术,我能力有限,技术却很高。

网易网友:失控-  Tender
评论:天长地久、根本没有;海枯石烂、纯属扯蛋。

猫扑网友:泡沫 forever/
评论:如果我死了,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。

腾讯网友:Terminalぃ句点
评论: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,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。

搜狐网友:半日情obsessIOn
评论:我活这么大,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

天涯网友:我忘了那個他
评论:坐地铁,是一项糅合太极,柔道,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。

天猫网友:霸气的小乞丐
评论: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,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.

其它网友:谢谢你给的痛
评论:最美好的是爱情,最理解的是友情,最真诚的是亲情。

凤凰网友:A monologue. 独白。
评论:出门顶个避雷针,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