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创蜂网!

创蜂网
当前所在位置:主页 > 创蜂网 > 资讯 >

腾讯COO任宇昕畅想AI in All 腾讯觅影解锁AI医疗实用价值

2017年11月08日 17:08:13 作者: 来源:未知

11月8日,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(TGPC)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,腾讯觅影亮相。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主题演讲中表示,腾讯开放平台已经进入第七年,腾讯将以连接的智慧化、内容的生态化和技术的云化三个举措,助力各位合作伙伴。

图片说明: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发表主题演讲

“腾讯希望把腾讯掌握的AI等新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结合起来,使得AI等新技术真正产生实用价值”。任宇昕介绍,不久前推出的腾讯首款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,目前已经跟十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联合实验室,并与上百医院达成合作意向;食管癌、肺癌、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三个病种的筛查,已经进入临床预试验;每月处理上百万张医学影像,不但大大提升了医疗效率,而且对于偏远地区提高医疗水平,有极其重要的价值。

提升癌症早筛准确率 为患者保驾护航

据任宇昕介绍,腾讯把AI视为一个战略制高点,不断加大投入,希望把腾讯掌握的AI等新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结合在一起,使得AI等新技术真正产生实用价值,推动人们的观念从“All in AI”向“AI in All”转变。

今年8月3日推出的AI产品“腾讯觅影”,是由腾讯互联网+合作事业部牵头,聚合腾讯公司内部包括AI Lab、优图实验室、架构平台部等多个顶尖人工智能团队,把图像识别、深度学习等领先的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,并与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权威医疗机构共同长期攻关的成果。

任宇昕透露,腾讯觅影每个月处理上百万张医学影像,大幅提升医疗效率,而食管癌、肺癌、糖尿病三个病种的筛查,已经进入临床预试验。据悉,腾讯觅影对食管癌早筛的准确率超过90%,肺结节早筛系统准确率超过95%,可检测3毫米及以上的微小结节,糖网病变识别准确率更高达97%。

腾讯觅影既能提高医生对上述病症的诊断效率,而且可辅助早期筛查并降低误诊率,为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。以食管癌早筛为例,早期食管癌手术切除率100%,5年存活率高达90%左右,而中晚有期食管癌手术治疗远期疗效较低,5年存活率在30%以下。目前我国早期食管癌检出率低于10%,腾讯觅影却把准确率提高到90%以上,大幅提升患者的五年存活率。

向基层医疗机构下沉 惠及更多患者

目前,由腾讯牵头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,已吸引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(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)、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、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、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、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等十多家三甲医院加入,并与上百家医院达成合作意向。腾讯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,用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人工智能医学影像,为医生的诊断提供帮助。

腾讯觅影不仅能够辅助医生进行诊治决策,提高工作效率,而且将改善我国医疗资源不足和分配失衡等问题,对于偏远地区提高医疗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。就在10月底,腾讯联手由西部眼科联盟启动糖网病变早筛,推动人工智能向基层下沉、向西部地区下沉,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糖网筛查诊断效率,让偏远地区患者同样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。

除了食管癌、肺结节和糖网病变外,腾讯觅影还将进军乳腺癌、宫颈癌等病种的筛查。未来,腾讯觅影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将助力医院和医学科研机构创新和AI辅助诊疗的广泛应用,提升诊断准确度,打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格局,惠及更多患者。


网友评论
网易网友:很二先生 #
评论: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,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

淘宝网友:THOMAS 《死亡诗社》
评论:木纳这事,如果干的好,叫深沉

天猫网友:冷眸2  Cruel
评论:我的优点:勇于认错;缺点:坚决不改。

腾讯网友:假装不喜欢﹌
评论: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,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,看心情

百度网友:不在乎  End.ゝ
评论:法国有个圣女,叫贞德。中国有好多剩女,是真的。

天涯网友:虐恋sadomasochism
评论:恋爱需要实习,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!

本网网友:尼古丁情債
评论: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,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

凤凰网友:空心 Vicious▽
评论: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,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.

其它网友:醉眼的迷蒙.heart2/2
评论:思想到行动距离,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,很近又很远

猫扑网友:踏歌行人未停
评论:我们这个年龄,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