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创蜂网!

创蜂网
当前所在位置:主页 > 创蜂网 > 财经 >

港媒:深港通文件已上报 只待国务院审批

2016年08月13日 09:01:09 作者: 来源:

 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,深港通概念再度爆发,本月通车的呼声愈见高涨。香港经济日报综合各渠道消息,各界对深港通今年通车已有共识,两地交易所及证监已上呈文件,只待国务院审批,“只差最后一步”。

  60亿元(港元,下同)资金昨扑入港交所及中港券商股,板块成交额较上月日均水平急增4倍,带挈港股交投突破700亿元,达个半月最热闹,恒指再闯8个月高位。

  国际油价回稳,美股曾升137点,恒指夜期收报22733点,升173点。截至本港今晨1时30分,港交所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(ADR)折算报198.2港元,较港收市价197.7元高0.5元。整体蓝筹ADR相当于恒指升96点。

  已上呈文件 只待国务院审批

  香港经济日报综合各渠道消息,各界对深港通今年通车已有共识,两地交易所及证监已上呈文件,只待国务院审批,“只差最后一步”。有消息更指,近日监管当局口风日渐乐观,“将公布的感觉”是近期最大的。

 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海外媒体访问时,更以“即将来临”(imminent)去形容深港通的开通。有内地传媒指,中证监内部已成立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,由副主席方星海负责中港证监及相关部委的协调工作。

  李小加:深港通即将来临

  市场一度传出昨收市后公布,概念股即于午后炒作炽热。逾25亿追捧港交所,股价直闯200关,高见199.5元,重返逾3个月高位,收市升近3%。中港券商股中以海通证券(06837)及英皇证券(0.79, 0.09, 12.86%)(00717)成交最劲,分别有6.1亿及1.4亿元。整体券商股录得34亿元成交,较7月日均成交仅8.5亿元,大幅高出近4倍。

 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师洪灏指,近期有很多迹象显示有关当局正准备公布深港通的通车时间,“宣布后仍须数月准备时间才开通,毕竟只剩一季时间,现在准备已差不多。”

  他又认为,深港通属于利好大市的机制,市场目前仍在炒作通车的预期,相信大市会“波动向上”,短期内有机会挑战23000点大关,包括港交所及券商股在内的概念板块仍有向上空间,但不排除机制正式宣布通车当日,板块会有急劲获利压力。

  外资则对通车时机及概念股的看法较保守,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认为,通车时机并非由市场情绪主导,但“相信开通时间不会太远”。

  “深港通不会大幅增加交易量,首先不会较沪港通大,而且中国经济基本面欠支持,疲弱增长未能让互联互通发挥作用。”他补充,若内地经济环境继续不明朗,及未解决结构性问题,“无论(深港通)通不通,都难有长远帮助”,遂对券商股及港交所后市审慎。

  港股昨成交按日急增近24%至757.9亿元,恒指收报22580点,升88点;国指收报9423点,升107点。

网友评论
淘宝网友:㏒° 煽情mmmm
评论:既来之则安之,有福不享是傻子。

百度网友:念旧 cunese
评论:所谓长大、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、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...

本网网友:Flowers ( 繁花 )
评论:八戒,别以为你站在路灯下就是夜明猪了

搜狐网友:厮守°- Michae
评论: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,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

网易网友:Leians-旧人心
评论:“高富帅官二代”这六个字,我想我只做到了第五个字。

腾讯网友:曳止Sigh -2
评论: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,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。

其它网友:゛野蛮, - /ov3
评论:古希腊人说过: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,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。

凤凰网友:m/m  撕心裂肺°
评论:> 有人争取,就会有人失去

猫扑网友:笨笨Forever〃
评论:职场三定律;:要么忍!要么狠!要么滚!

天涯网友:Haggard. 憔悴
评论:我以为你只是颓废,原来你已经报废了。